jilucia

让每个本子与自己一同成长——Lillian_snow的常用本册分享

Lillian_snow:


作者简介


微博:lillian_snow


Lofter:https://lilliansnow.lofter.com/ 


代表作:


1. https://www.besteve.net/online-notebook-onenote2010/ 用好你的网络笔记本-Onenote2010个人知识管理分享;


2. https://lilliansnow.lofter.com/post/426c4f_4323a66 很多干货的年终总结 2014,与手帐相伴


3.https://readingshare.lofter.com/post/1cc4a45a_4ffce4f愿读书成为你最美的姿态——快速阅读与读书笔记的心得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       掰指一算,接触手帐有整整两年了。从一开始啥都不懂到现在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,回首这两年与本本相伴的日子,她们陪我一起成长成熟起来,心中充满了对文具的热爱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日常最常用的的几个本子,有外国的HOBO、 FF 、leuchtturm1917,也有国产的曦字号仿TN的白菜内芯。



  • HOBO 英文版 文库+爱尚优品书衣+森林PVC



        今年第一次使用hobo,4个月的磨合感觉渐渐摸到小黄的脾气了。月计划的使用方法基本和原来一样,在页面左侧空白处填写待办事项(需要结合待会介绍的FF 的TO DO LIST),每周周日晚上自己会进行进度追踪;特殊的日子比如毕业典礼等学校相关用橙红色框起来,与毕业旅行等个人生活用草绿色框起来,这样一个月结束能很方便了解到自己在各个模块投入的多少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HOBO 一日一页的装饰大神很多很多,我也一直在学习,某天突发奇想用大小不同的纯色圆点贴贴出这样一个组合,自己还挺满意的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水彩在HOBO上使用需要注意控制水分,或者在纸上画完再贴上;也可以使用慕娜美等色彩鲜艳的笔绘画,拍照效果会很不错。我个人非常喜欢卓大王的手帐绘画风格,不知道有没有同好~偷懒的时候会把杂志上好看的图片剪下来,随便贴贴就挺开心的。



  • FF 香芋紫+自带内页+DIY 内页配件
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各种清单的集合体,小紫主要负责貌美如花。我会把通过各种渠道知道的种草的彩妆、文具、电影、书籍,以及最重要的待办事项都放在这个本子里。待办事项一般都是需要较长时间的大项目,比如写论文,我会将其分为定题、下文献、读文献、文献综述、列框架、写正文以及修改等小的TO DO,分别列在本子里,做完一项就勾掉。配合HOBO 的月计划,每月初从本子中跳出本月要做的几个项目写在HOBO月计划的页面(见上文HOBO 使用分享)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当然,一些不知道明确完成期限的事项也会写在清单中,没事的时候翻看一下顺便就完成它。







     使用心得是精简不必要的配件,功能导向型的本本内页完全可以DIY,找不用的方格本裁剪打孔一样ok。



  • leuchtturm 1917 A5 空白



      灯塔黑色硬面大型空白本,用钢笔写起来很愉悦,我用它做读书笔记。我读的书主要是经管、时间和个人管理类,因此只需要把对自己有用、有启发的部分简练概括出来即可。





       下面这张读书笔记为例,使用模板尺标注读这本书的日期,用灯泡的形状表示自己的思考,用边框图案突出重点,简直是手残党的福音。胶带简单装饰,贴个小图写上笔记就搞定了,完成后扫描全能王扫完发到为知笔记存档。





 



  • 曦字号 仿TN 周计划本



       这个本子我是出门随身携带的,方便配合A TIME LOGGER 或者爱今天等时间管理软件进行时间轴的计划,也会把一些备忘写在上面。







      以上就是我常用的4个本子的分享,让本子与自己一起度过每一天,希望大家喜欢~谢谢!


 



评论

热度(175)